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富阳精准量化评价模式

正负“十二项”推动干部办实事

  本报讯 (通讯员 董庭望 吴凌云)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新民社区的居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物——健身运动场。新民社区是一个农居结合小区,公共基础配套设施不足,尤其是公共运动休闲场所更是“一地难求”。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富阳分局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区文广旅体局、城管、街道等进行沟通对接,申请相关政策。

  今年以来,富阳区围绕“高水平社会治理”总目标,引导全区在职区管领导干部开展助推中心工作、贴近社会民生、点亮微心愿三类志愿服务活动。为解决干部进社区只求面子不重里子的现象,富阳区打破原有“好”“较好”“一般”的笼统评价模式,梳理社区表现正负“十二项”,如是否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等正面表现,有无不配合垃圾分类等负面表现。通过逐条问、逐条记、逐条反馈的形式精准量化评出干部在社区的表现。

  “通过出台社区表现正负‘十二项’,可以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参与社区工作的热情。”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富阳在50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推广、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中心工作,涉及群众范围广、对接部门多,工作推进有不小难度。“领导干部带头干,协助对接部门,号召力增强,工作推进速度大大加快了。”太平桥社区相关负责人感叹道。截至目前,富阳区管领导干部共参与帮助办理社区实事民生项目105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正负“十二项”推动干部办实事 2019-09-14 11009796 2 2019年09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