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

  本报杭州9月10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方柔嘉) 9月10日下午,我省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设区市教育局以及各级各类教师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这些年,我省着力壮大教师队伍,全省现有各级各类教师66万余人,整体素质和学历层次都在不断提高。

  近年来,广大教师的辛勤劳动成就了我省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目前,全省15年教育普及率已达99.02%,学前三年入园率97.8%,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7.3%。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60.12%,普通高考录取率持续稳定在90%以上。教育公平有力推进,率先实现所有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立了“应助尽助”的资助体系。

  表彰会上,浙江大学汪自强、舟山职业技术学校张赛芬、浙江工业大学程惠芳、永嘉县鹤盛镇中心小学李送国和象山县高塘学校谢振华等5位教师在会上作了优秀事迹报告。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1 10989827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