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弘扬浙江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

“浙江精神与新时代新使命”理论研讨会在杭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周宇晗 郑亚丽) 9月6日,“浙江精神与新时代新使命”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社科理论界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会议,深入研讨新时代如何大力弘扬浙江精神,奋力践行时代使命。

  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认为,“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是浙江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我们要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秉持浙江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秉持浙江精神,是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重要保证;是增强发展动力、确保浙江工作能够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的实践需要;是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能力、扎实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发展向心力、画好社会最大思想同心圆的题中之义。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全面推进浙江精神的深化研究,使浙江精神成为浙江人民砥砺奋进再出发的不竭动力。突出时代性,加强对浙江精神核心内涵的研究阐释;注重系统性,加强对浙江精神发展体系的全面梳理;紧扣实践性,加强对浙江精神推动发展的实证研究。

  会议要求,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大力推进浙江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把浙江精神的宣传教育作为党的创新理论“走心”工程的重要内容,作为浙江70年发展成就宣传的重要内容,作为讲好新时代浙江好故事的重要内容。

  研讨会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探讨浙江精神的思想价值和时代使命,落实省委要求,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以接续奋斗的精气神,更好地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弘扬浙江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 2019-09-07 10965867 2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