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深读

聚沙成塔的力量

  为什么会来当志愿者?

  面对记者的提问,不少志愿者都说到一个词:“聚沙成塔!”

  一名志愿者告诉我:“或许一个人做的志愿服务都是小事,但是很多志愿者力量凝聚在一起,就会成为一种巨大的力量、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

  的确,不少志愿者做的都是小事,但他们却用一件件小事,呵护着这个世界,坚持不懈、细致入微,给这个世界带来了真善美。当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的力量变得越来越大,温暖也就触手可及。

  很幸运,这次采访让我遇到了一群勇者,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个温暖的梦,想要温暖着一座城。这样的凡人善举,令人钦佩而感动。

  小善积大爱。如今,走在仙居的大街小巷,你会感受到“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这一理念蔚然成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正在仙居一点点践行。这座城市,也正向着“志愿之城”的目标一点点地接近。


浙江日报 深读 00008 聚沙成塔的力量 2019-09-04 10934450 2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