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金专刊

优化营商环境引进高质量项目 余杭瓶窑镇培育发展新动能

  随着杭州城市发展框架的进一步拉大,位于杭州城北的余杭瓶窑镇在创新创业、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方面产业集聚趋势明显。

  2018年度,瓶窑实现财政总收入8.8亿元,同比增长14.3%;同时,产业平台扩容提速,南部区块开发建设进度加快。笔者了解到,瓶窑镇目前共有规上工业企业86家,截至今年6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4.23亿元,可比价增幅8.8%;高新技术增加值实现6.51亿元,可比价增幅11.1%。

  今年以来,瓶窑镇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努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依托优质产业项目的发展,不断壮大工信经济,加快推动瓶窑由“镇”到“城”的跨越。

  漂亮的经济数据成绩单离不开优质产业项目的发展。目前,瓶窑镇新引进的山科电子、常升建设、骏瑞科技、南佳科技等厂房建设项目已基本结顶;华迪仪表、佳雨冷冻、佳利制冷、振华日化等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益利素勒、锴越新材料、利富豪机电、博然机械、结达刀模等技改项目正在稳步实施并逐步投产中;鼎盛创新型产业园、利富豪智能制造基地等项目正在开工前的审批阶段;盒马鲜生、修正健康集团总部项目已签约准备供地中。

  “山科电子一期、常升建设的主体建筑基本建设完成,盒马鲜生杭州区域供应链运营中心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他们都是瓶窑镇以外的企业,被瓶窑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吸引前来落户。”瓶窑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朱懿峰介绍,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瓶窑镇积极协调山科电子一期等在建项目,为企业排忧解难,力争早开工、早投资。

  优化营商大环境、培育发展新动能,瓶窑镇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放大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后劲。

  立足余杭区“亲清直通车”“民情直通车”等平台,瓶窑镇因地制宜开展“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打造瓶窑镇服务优质企业、优质服务企业的“亲企办”工作品牌;全面建立体制机制、确定服务专员、实体化办公、制度上墙,建立保姆式、一站式、区别化服务机制,并全面开展服务走访,以“线上+线下”、现场办公、部门联动、商会引领、工作闭环等形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今年以来,全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全面摸清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瓶窑镇已累计走访企业819家,通过单部门落实、多部门协办等方式及时解决或答复问题。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0 优化营商环境引进高质量项目 余杭瓶窑镇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9-09-04 浙江日报2019-09-0400004 2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