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金专刊

长兴全域提升
绿化空间布局

  今年来,长兴县以“一核两屏、三带六星多点”为主体,以四大体系十大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城镇、乡村、平原和山地齐头并进、全域提升绿化空间布局。

  一村万树美了乡村。自启动森林城镇创建以来,长兴11个乡镇实现了森林城镇全覆盖,全县207个行政村一村万树,呈现了一山一画、一镇一韵、一村一品的美好景象。其中,龙山街道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绿野仙踪和原乡硒谷两个乡村旅游项目落户。目前,绿野仙踪已接待游客40万人次,2018年旅游收入1600万元。林城北汤村通过每年举办“菊花节”,打造“七彩北汤”,被评为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

  废矿治理绿了山体。长兴县曾是浙江省矿业大县,遗留废弃矿山300多家,给青山绿水留下了满目疮痍。从2012年开始,采用国际先进的边坡喷播复绿技术,通过政府投资、矿山备用金转用等多种渠道,总投资4.6亿多元,完成了高速、高铁、国省道等10条主要交通干线沿线的废弃矿山治理项目66个,复绿面积1603万平方米。

  拆违建绿靓了城市。结合浙江省“四边三化”“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长兴县做到即拆即植、即植即活、即活即美,用乔灌草花组团搭配的手法,让街头巷尾成为人们驻足流连的微型景点。河道水体通过沿线优化设计,进行大组团高密度绿化、彩化,形成了城市乡村亮丽的风景线。

  (徐怡婷)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0 长兴全域提升
绿化空间布局
2019-09-04 10939815 2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