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奋力推动浙江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际瓦作点评讲话

  本报杭州8月30日讯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8月30日,浙江省委常委会用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奋力推动浙江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常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车俊与各位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领域负责人都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车俊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6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同时从5个方面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永葆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之心,下力气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以9项专项整治为主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答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时代答卷。

  车俊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省委常委逐一进行自我批评,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接受批评后作表态。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敞开心扉,拿出自我革命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具体,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举措有力度,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促团结、共提高的预期目的。

  陈际瓦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委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不断彰显“红船味”“浙江味”。特别是这次浙江省委常委班子又开了一次高质量新气象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同志都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下一步,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三服务”,统筹推进“六个浙江”建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的伟大征程上谱写浙江靓丽篇章。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心用情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待,以“永无止境”的精神状态、“要谋新篇”的精神追求、“方显担当”的精神力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坚持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推动每个专项整治具体精准有效。要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第一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按照中央要求精心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车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在党性原则上是一次政治体检、觉悟扫描,在内心深处是一次思想扫除、灵魂洗礼。主题教育虽然有终点,但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到“四个转化”上:一要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浙江一贯到底、落地生根,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坚决同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种思想言行作斗争,确保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的高度统一。二要转化为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实际行动,站在服务全国大局的高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有效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特别是做好“利奇马”台风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增光添彩。三要转化为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部署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意识化作推动浙江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四要转化为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有力举措,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检视自我、完善提高,不断地看齐中央、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更坚决地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斗争,进一步提高省委常委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奋力推动浙江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2019-08-31 10918217 2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