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激活城市新动能 确保发展高质量

玉环:凤凰涅槃永葆活力

  本报讯 (记者 曾福泉 徐子渊) 红色基因深深扎根玉环,革命火种始终在海岛燃烧。70多年前,浙南游击纵队括苍支队渡海而来,兵不血刃解放了玉环,玉环成为浙南第一个建立人民政权的县。

  从海岛老区,到全国百强县。今天,玉环市正开启新一轮裂变赶超发展。以传统制造业“立家”的玉环,民营经济活跃,但“低散乱”经济比重较多。这在造就玉环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积累了“成长的烦恼”。不破不立。玉环改造老旧工业点,新建小微新平台,把推动区域经济的凤凰涅槃,作为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大“法宝”。

  破除沉疴,精准发力。今年上半年,玉环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9.5%。城市发展新动能被激活,玉环正以大项目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提升发展能级,加快推进玉环现代化海湾城市建设。

  (相关报道详见第七版)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玉环:凤凰涅槃永葆活力 2019-08-22 10827295 2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