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仙居广度做细做实征兵工作

让大学生向往军营

  本报讯 (记者 丁正位) 日前,一封《不忘初心,向往军营》的信发布在仙居县广度乡的征兵微信群里。写信的是一位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名叫王海建。信中,他讲诉了自己考入大学后一直要求参军,却因种种原因几次错失入伍机会的经历,同时不忘初心,希望实现从军梦。

  王海建的从军梦引起了微信群里大学生的共鸣。广度乡千寻村的金涛俊是湖南司法警察职业学院在读生,他也写信表达了保家卫国的决心,毅然报名参军。

  据了解,为能向部队更好地输送兵源,广度乡人武部部长李军坚持一季征兵四季抓。为此,他和乡干部及早摸清每位适龄青年入高校情况,并一一打电话建立联系,面对面宣传征兵入伍政策。还对本乡籍大学生及家长群体建起微信群,宣传国防知识,并及时解答大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平时,他还抓住大学生寒暑假返乡等各种时机,上门谈心,动员其登记应征。良好的互动,细致的工作,吸引了大学生群体,坚定了他们从军报国的志向。据悉,该乡连续两年输送的兵源全是大学生,圆满完成当年的征兵工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让大学生向往军营 2019-08-22 10856046 2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