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永康“两新”书记
挂职经济部门

  本报讯 (永康日报记者 徐敏) 日前,永康市第五批21名两新党组织书记(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陆续奔赴11个经济部门,正式开始为期6个月的挂职生涯。

  据悉,对口挂职、双向选择是永康选派两新党组织书记挂职经济部门的共同特点。为确保挂职人员能够切实得到锻炼提升,开展学习实践,挂职人员要求做到制定一张工作清单、对接一项具体事务、开展一系列业务学习、落实一项党建任务、组织一次支部共建活动、撰写一篇挂职报告。

  随着“三服务”持续深化,永康以挂职活动为载体,坚持“沉下去、引进来”双管齐下,升级政企交流平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职能部门敞开政策“门”,让企业按需上门“淘”福利,使相关政策与企业需求实现无缝对接,发挥出最大效用。

  实践证明,通过这项挂职活动,不少企业都尝到了“甜头”,浙江顺虎铝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去年,该公司党群办主任陈荣东被选派到质监部门挂职期间,完成了公司所有特种设备的规范化管理,将机关部门内优秀的党建经验做法也第一时间带回公司,并成功创建了“红色示范车间”。同时,通过挂职锻炼期间的对接,他顺利完成了2018年度金华名牌及两个铝合金板材产品“浙江制造”标准的申报,被金华市质监局评定为金华名牌。由于去年收获很大,今年陈荣东再次申请赴市场监管部门。

  在此次挂职锻炼的21人中,80后新生代出资人有15名。通过让这些年轻企业管理者深入相关职能部门,亲眼目睹、亲身经历政策从提案、制定到落实的全过程,有助于消除政企间信息壁垒,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准度,让部门出台的政策更接地气,真正实现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永康“两新”书记
挂职经济部门
2019-08-19 10790797 2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