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金专刊

吹响百日攻坚号角
南浔晒出美丽答卷

  自湖州市南浔区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大排摸大提升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南浔镇积极行动起来,开足马力、比拼冲刺,高标准、加速度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升,打造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幸福生活美好家园。

  吹响“百日攻坚”号角,南浔镇成立指挥部,深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大排摸大提升大督查,以全域化理念推进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镇貌提升。连日来,全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通过“千名干部联千组、党群同心美家园”工作制度,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全面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空中管线和河塘漾沟渠,取缔“散乱污”企业64家,60户废品收购站全部签订《关停承诺书》……一系列专项行动不仅上演了南浔镇“百日攻坚”加速度,也充分体现了南浔镇党委政府的决心,有效提升了城乡人居环境。以党建为抓手,把提升城乡环境作为党员、干部当前工作的“考场”,形成党员带动群众、群团志愿互动的党群互动模式。截至8月1日,南浔镇“百日攻坚行动”已经累计清理垃圾3492.5吨,清理杂物3325.3吨,拆违拆旧12423.8平方米,清理河沟漾塘211640平方米。

  作为典型的江南水乡,南浔镇在人居环境建设方面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使群众美丽宜居的愿景由梦想变为现实。同时,南浔镇还致力于发展“生态+”产业,小城镇环境综合提升持续发力,打造城乡连接的“最美客厅”,各方共享提升成果,为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化打下坚实基础。

  (陈潇奕 王莙)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1 吹响百日攻坚号角
南浔晒出美丽答卷
2019-08-19 10827598 2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