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乐清成立专项工作组灾后入企解困

救急也救难 助企渡难关

  本报乐清8月13日电 (记者 周琳子 乐清日报记者 罗定阳 林一笑) 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的严峻考验,乐清市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投入抗台救灾,到目前已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

  “你们来了,快帮我看看吧!”8月13日,看见市里的技术改造指导组专家韩涛率队来到厂区,满脸疲惫的浙江荣成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平终于有了一些笑意,带着他们一头扎进自救现场。

  荣成工具有限公司是乐清一家高速成长的钻头行业龙头企业。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让公司损失严重,厂区一度一片汪洋,直接损失超过1000万元,更有许多订单因水淹、停工无法按时出货。正当蔡平一筹莫展时,一支由各路专家组成的乐清受灾企业专项工作组来到了厂区。

  “空间太密闭了,得抓紧加大整个车间的通风力度,尽快干燥,还能抢救回一批加工设备。”“抢修设备测一台、开工一台,比集体拆开、散乱安装的效率更高。”韩涛和工作组成员针对各类设备检修一一进行指导。

  看到抢修工作在专家的指导下变得井然有序,蔡平烦乱的心绪逐渐平稳下来,感激地说:“这种时候有专家上门指导,救急也救难,真的是雪中送炭。”

  据悉,灾后,乐清针对受灾企业厂房被淹等现象成立由综合信息组、安全生产组、技术指导组、金融支持组、政策服务组组成的受灾企业专项工作组,已完成对大荆、清江、芙蓉、雁荡4个受灾较严重乡镇中受影响较大企业的全覆盖走访,40多家企业通过专家指导得到“诊断治疗”。

  乐清各类社会组织在救灾过程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支救援队的队员不顾个人安危,火速驰援受灾严重的北部山区,为受灾群众提供专业的救援服务。巾帼志愿者也从全市各地赶来,争分夺秒清运垃圾、修缮设施、运送救灾物资。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各个现场,都有这些铿锵玫瑰奋战的身影。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救急也救难 助企渡难关 2019-08-14 1080052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