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温岭全民参与齐心协力

台风登陆点,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本报温岭8月13日电 (温岭日报记者 柳文岳 潘国志 王悦) 8月10日凌晨1时45分前后,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然而,面对防台防汛的巨大困难,台风登陆后仅仅4天时间,温岭就全面实现了道路畅通、排涝完毕、供水稳定、卫生防疫全面清理、供电恢复,目前生产生活已恢复正常。

  “利奇马”强劲的破坏力,让灾后的温岭满目疮痍,远超平时5倍的垃圾,堆积在这个灾后城市的各个角落。温岭市迅速打响环境卫生保卫战,市委、市政府发出通知,集中开展以城区环境大整治为重点的灾后自救活动。在大街小巷,出现了很多穿着红马甲的身影,各部门单位、社会组织以及普通市民自发加入其中,成为垃圾清运的一员。8月12日,“利奇马”过境仅48个小时,一片狼藉的大街小巷逐步恢复往日整洁。

  在供电方面,2638名电力工人在一线抢修,杭州、丽水等地电力系统派出462人增援。截至13日晚,温岭已全面恢复供电。

  在排涝方面,温岭仅用13小时,就将城区水位降低至保证水位,不到44小时就退至警戒线。全市调集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组织8支小分队200多人抢险抢修,处置抢修点80多处,迅速完成供水的基础设施修复工作。

  在卫生防疫方面,温岭出动600多人次开展灾后防疫,累计消杀面积达500多万平方米、水井消毒2000多口,并对120多万人进行健康教育。

  此外,通过各级党委、政府深化“三服务”活动,做好通水、通电、通路“三通”,此次全市854家台风受损企业中,已有750家实现复工。

  科学调度、全民参与、齐心协力,短短四昼夜,温岭人就从“利奇马”的正面袭击中恢复过来,迎来灾后新生。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台风登陆点,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2019-08-14 10801618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