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全力救灾 重建家园·现场

全力保障服务灾后重建

农业——

  8月12日至13日,省农业农村厅17个专家组深入象山、乐清、永嘉、临海等灾区,开展减灾补损技术帮扶服务,提出落实有针对性的技术措施,努力把台风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截至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先后派出35个专家组,百余名专家奔赴救灾一线,帮助协调解决农业生产恢复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面对灾情,全省科技特派员在省科技厅动员下,分头奔赴台州、温州、金华等受灾严重地区,截至8月13日,我省共有省市县各级科技特派员1300多人次奔赴受灾一线,对全省61个县(市、区)开展灾后生产救援活动,指导200多家企业和4000余家农户开展防台和灾后自救、病害预防,服务面积达4万余亩。

  8月10日下午,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救灾专家指导组到达重灾区乐清、洞头,现场指导救灾。8月12日起,宁波市农科院兵分多路,沉到田间地头、农业企业,给受灾农户、经营者送去技术指导和苗种资源。

  8月13日,浙江农林大学多位专家教授来到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的浪源、梅大姐等高山蔬菜基地,向农民传授科技管护蔬菜的知识,手把手指导当地群众抗台救灾保生产,尽可能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此外,温州、台州、丽水、宁波等地也出现了浙江农林大学专家教授们的身影。他们有的深入灾区指导农民自救、有的结合专业出谋划策,大家分别为农林业生产者提出各种救灾建议。

  (记者 许雅文 黄慧仙 马悦 翁云骞)


浙江日报 全力救灾 重建家园·现场 00003 全力保障服务灾后重建 2019-08-14 浙江日报2019-08-1400007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