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全力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

乐清 “幸好干部折返,坚持要我转移”

前脚刚走
简易房屋顶就飞了

  本报乐清8月9日电 (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赵茜茜) “哗!”一声巨响,吓得所有人都停住了脚步。正当工人吴平跟随乐清市柳市镇湖横社区主任余海珏跑出简易房时,铁皮屋顶瞬间被大风掀翻。“幸好余主任第二次返回,执意要把偷跑回来的我转移走。”回想起这一幕,吴平仍心有余悸。

  8月9日下午3时,当余海珏排查完人民电器集团新厂房修建现场准备离开时,围墙边的简易房引起了他的注意。“怎么又回来了?快走!立刻出来。”严厉的喊声伴着暴风雨,一时间震懵了吴平和他的同伴。这是该简易房腾空后,余海珏又一次来到工地检查,恰好遇到了担心新进的钢筋材料受损而偷跑回来的工人们。

  看出吴平的心事,余海珏仍旧劝说道:“你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我必须要保障好。”

  “都来一起搬。”余海珏招呼同行的干部迅速扛起工人的被褥、简易餐桌往外走。看着余海珏的头发被雨水浸湿,顺着脸颊不住往下滴水,眼镜也起雾了,吴平和同伴们赶紧拎起剩下的物品跟着跑出简易房。随后,便出现了开头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余海珏一边让工人们赶紧离开,一边与其他党员干部留下来处理被风掀起的铁皮屋顶,确保安全后,才向下一个检查点走去,他的皮鞋不知什么时候被铁皮刮破,早已渗水脱胶。

  从凌晨5时出门到傍晚时分,余海珏一直忙碌在防台一线,拆除铁皮、清理路面障碍、转移群众、安排安置点,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带着党员干部们一遍又一遍巡逻着。


浙江日报 全力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 00003 前脚刚走
简易房屋顶就飞了
2019-08-10 10770095 2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