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百户绿色家庭共唱“美丽家园”

  本报德清8月8日电 (记者 孙璐 来逸晨) 8月8日,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暨第五个湖州生态文明日启动仪式在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街道举行。围绕“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主题,来自全省的百户绿色家庭参与活动,并与环保人士共同奏响“美丽浙江”最强音。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湖州自2015年起,便将每年的8月15日设为“湖州生态文明日”。今年生态文明日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为让人人都成为“绿水青山的关注者、污染防治的监督者、绿色发展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湖州通过平台推送“绿色生活 美丽湖州”一级任务指令,将“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旅游”等任务发送至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此外,“生态绿币”是湖州创新推出的环保激励举措,活动现场共有七户绿色家庭代表获得奖励。

  作为我省展现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是由省生态环境厅、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打造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百户绿色家庭共唱“美丽家园” 2019-08-09 10760474 2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