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精准帮扶困难儿童健康成长

“焕新乐园”惠及低保家庭

  本报讯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傅伊敏) 为低保家庭儿童打造属于自己的“梦想房间”,两年多以来,我省“焕新乐园”公益项目从未停下脚步。8月7日至8日,在景宁县举办的“福彩暖万家·焕新乐园”项目现场会发布了一组数据:自2016年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发起“焕新乐园”公益项目以来,已精准帮助省内外5707户低保家庭完成环境改造,带动213家社会组织、11万人次志愿者共同参与陪伴低保家庭儿童健康成长。

  “目前浙江5岁至14岁的低保家庭儿童有3.8万人,他们普遍面临居住条件简陋、家庭教育缺失、亲情关爱缺乏等问题。”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关爱低保家庭儿童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为更好激发低保家庭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低保家庭共同奔小康,去年底省福彩中心和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又联手打造“福彩暖万家·焕新乐园”项目,首批服务对象为温州、衢州、丽水三市1000户低保家庭,计划5年内逐步覆盖全省。本次现场会还启动了“焕新乐园·家庭陪伴计划”,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守护低保家庭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焕新乐园”惠及低保家庭 2019-08-09 10757959 2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