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要闻

衢州专家助企解决高温异味问题

挥汗如雨,环境医生除臭气

  本报讯 (记者 邵倩) 骄阳似火,酷热难耐。近日,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和衢州市环境医院的相关专家,在高温天再度走进衢州市衢江区峡川镇工业功能区的浙江宏成建材有限公司。宏成建材偌大的生产车间里,地面平整洁净,各个区域分工明确。但一个月前,当衢州市环境医院的专家走进宏成建材的车间时,满地的冷却循环水流淌在粗糙的水泥地上,袭来的异味让人下意识捂住口鼻。

  宏成建材是一家专业生产防水材料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冷却沥青所使用的循环水收集不彻底。该公司董事长曾绍宏说:“高温下,冷却循环水外溢在车间地上散发出浓重的异味,今天清洗干净了,明天又溢出来了。”这个问题不仅影响生产,企业很有可能因为车间内“跑冒滴漏”问题受到环保处罚。

  得知这一情况后,峡川镇政府联系衢州市环境医院,希望专家组能够解决宏成建材的问题。环境医院的专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对相应问题进行了诊断,并很快给出了解决方案。通过增加冷却水循环过程控制,精确控制用水量,防止“跑冒滴漏”。

  走进车间,滚滚沥青冒出的热气弥漫整个车间,专家们检查了一圈,汗水浸透了脊背。“只要有乡镇、企业联系,我们都会为他们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一般一检查就是一天。”衢州市环境医院专家刘劲夫说。

  “环保不达标,不仅对环境有影响,对企业的生产和形象也不好。现在问题解决了,企业生产起来也安心了许多。”困扰了宏成建材多时的车间“跑冒滴漏”问题终于在衢州市环境医院专家的帮助下得到解决。

  作为全省首家环境医院,衢州市环境医院目前已深入基层提供咨询服务250余次,上门服务企业2600余次,诊断企业200余家,培训50余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8 挥汗如雨,环境医生除臭气 2019-08-01 10678005 2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