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要闻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
首次牵手浙江

  本报嵊州7月31日电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李敏敏)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次牵手浙江。7月31日上午,我省首个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签约和启动仪式在嵊州举行。

  该项目为浙江省绿色城镇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18.68亿元,其中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8.25亿元,计划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在嵊州市开展4座供水厂建设、3座污水厂建设、1处智慧数字化管理中心以及能力建设和项目管理。

  “该项目旨在完善嵊州市供排水系统,在保障城市饮用水安全的同时满足偏远乡镇的用水量,解决区域污水排放问题,推进我省实施农村供水提标达标行动计划。”嵊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于2015年7月正式开业,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5个创始国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致力于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运营近4年,已累计批准30多个贷款项目,金额超过90亿美元。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表示,此次是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与浙江的首次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浙江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8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
首次牵手浙江
2019-08-01 10704948 2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