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实施“融衢接杭” 培育总部经济

江山电商产业焕发新动力

  本报讯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记者 梅玲玲) 近日,从省商务厅传来喜讯:江山成功列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仅8个县入围。江山成为我省唯一一个既是国家示范又是省级试点的县域。

  面对产业转型偏慢、城市能级不高、创新人才奇缺的现状,近年来,江山以实施“融衢接杭”开放发展战略为契机,对接长三角,不断完善电商产业服务机制和奖励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的电商发展环境,走出了一条有江山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之路。

  “京东云仓项目落地后,可依托京东集团的强大平台资源,为电商企业提供相关策划、咨询、培训、智能化软硬件及技术支持,增加引流、加大产品曝光率,整个江山电商产业都将受益。”日前,江山市商务局副局长严方森陪同迈微(浙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聪到江山科创园考察选址。江山京东云仓由迈微与京东集团合作,计划投资2000万元,分3期完成,第一期将于9月完成物流系统、货架、分拣等改造并揭牌。

  迈微公司是江山从上海引进的第一个电商区域总部。这是一家专业销售3C数码产品、互联数字营销及品牌策划的综合型电商企业,手机类目销售在多个电商平台上一直稳居前三,年销售额达14亿元。王聪是江山人,2017年6月,在老家举办的一个电商论坛上,江山相关部门得知迈微公司有意布局新市场,立即前往上海考察洽谈项目落地。“在政策上一事一议,服务上全程代办,江山人的真诚和立决立行的作风让我们下定了决心。”王聪说,2017年底,迈微公司企业总部回迁江山,2018年网络零售额达3.92亿元,今年呈现更好的发展势头,前5月就已达5.2亿元。

  用好上海溢出效应招引电商总部,是江山深度融入长三角的重中之重。江山市招商局局长周秋林介绍,立足筑巢引凤,江山把有较好发展基础的电商作为突破口,建立电商产业园。同时,在上海、杭州、南京等长三角地区成立异地商会,组建长三角区域招商局、数字经济招商局,设立江山市人才上海工作站,加大招引力度。

  目前,江山已拥有网络零售超亿元企业6家、5000万元以上企业13家,今年前5月实现网络零售额15.68亿元,同比增长32.4%,增幅居全省前列。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江山电商产业焕发新动力 2019-07-13 10498422 2 2019年07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