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湖州设专项贷款引导企业走高产集约之路

“亩均英雄”贷款更方便

  本报讯 (记者 夏丹 孟琳)“3000万元贷款不到一周就到账,基准利率还下浮10%。从事财务工作多年,像这样无抵押、利率低、放款快的情况,我真是头一次遇到。”近日,浙江力聚热水机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葛健良告诉记者,“我们每年至少投入4000万元用于新产品研发,这笔贷款解了今年科研经费紧张的燃眉之急。”

  “好运”背后,是力聚的硬核实力。它生产的民用真空锅炉,热效率高又节能,市场竞争力强,去年年产值达8亿元。在上年度考核中,该企业以亩均税收突破120万元,在湖州市“亩均英雄”榜单上名列前茅,正因此,它才有资格获得“亩均贡献提效贷”。

  据悉,“亩均贡献提效贷”是湖州市今年4月底重点推出的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贷产品,对提升亩均效益有资金需求的企业给予信贷支持,按亩均效益的实际贡献程度,配比差异化的信用贷款额度和优惠利率,从而鼓励更多企业争做亩均效益“领跑者”。其中,对亩均税收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企业,给予基准利率下浮不超过10%的利率优惠;对亩均税收超过全市平均水平但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企业,给予基准利率下浮不超过5%的利率优惠。

  湖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州瞄准力聚热水机这类优质企业,通过为“亩均英雄”提供优惠贷款,引导更多企业走上高产集约之路。

  据了解,当前“亩均贡献提效贷”主要支持由湖州市经信局认定的“亩均论英雄”综合分类评价为B类以上企业,重点支持A类企业。

  “一般情况下,接到企业贷款申请后,银行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接,在相关合法性手续和授信资料齐全的情况下,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审批。”农行湖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已累计审批亩均贡献提效贷企业51户,授信金额12.4亿元。

  为了让优质的发展资源向优质高产企业集聚,今年以来,湖州市政府与农行浙江分行合作开展湖州市工业领域“绿色企业(项目)”系列贷试点,推出“绿色项目提速贷”“亩均贡献提效贷”“绿色工厂提升贷”三类绿色企业(项目)信贷产品,3年内农行浙江分行拟安排信贷资金700亿元,全力助推湖州1000个以上工业企业(项目)加速发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亩均英雄”贷款更方便 2019-07-12 10547687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