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鲁冠球精神展陈馆开馆

  本报讯 (记者 章卉) 历时近一年筹建的鲁冠球精神展陈馆近日正式开馆,目前只接待预约参观。

  位于万向一二三公司内的鲁冠球精神展陈馆占地面积4500余平方米,不仅有传统展览中的图文展板、巨幅画照、景观、沙盘,还包括装置艺术、冰屏、180度环幕投影、沉浸式列车、互动触摸墙等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了展览的视觉效果。

  展陈馆分A区、B区,A区呈现创业历程,B区表现企业家精神。记者发现,连接两区的是一条百米荣誉长廊,上面记载的是上世纪80年代有记录以来,近5000名万向优秀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先进生产工作者)的名单。这体现了鲁冠球的观念:企业是由人组成的,万向的发展依靠员工。

  从田野走向世界,成为中国企业界常青树,鲁冠球一直是一个先行者。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鲁冠球被评为改革先锋。新闻界、理论界、文化界、知识界等的一批知名专家学者认为,鲁冠球精神是改革开放传承的一笔宝贵财富。

  鲁冠球去世后不久,万向集团即决定,要将凝炼、弘扬鲁冠球精神作为今后的三件大事之一。据悉,依照创始人鲁冠球的意愿,万向集团将设立鲁冠球万向事业基金,其收益将全部用于研发新技术、高端人才教育、开展科技研究、支持设立理工类应用型科研机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鲁冠球精神展陈馆开馆 2019-07-12 10571860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