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嘉兴将建商用氢液化工厂

  本报讯 (通讯员 卢涵 陈夏 记者 张帆) 7月8日,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就战略合作及液氢工厂项目签约。双方将合作开展氢能综合开发利用,联合建立商用氢液化示范工厂,并确保今年建成投产。

  作为工业副产氢气液化提纯制备项目,该项目产量为每小时1立方米液态氢,约合每天1.5吨。

  据介绍,氢能具有环境友好、来源广泛等特点,满足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而液氢在各方面与气态氢相比都具有显著优势,被认为是氢能未来大规模利用的有效途径。但相比汽柴油、天然气、电源,商用液氢的来源较少。液氢工厂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氢能产业快速发展,保障氢能稳定供应,加快省内氢能绿色交通应用推广。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嘉兴将建商用氢液化工厂 2019-07-10 10555902 2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