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萧山发力生命健康产业

“国字号”先行试验区落户湘湖

  本报杭州7月9日讯 (记者 张留 通讯员 蔡卡特 孙丽娟) 7月9日上午,中国·杭州湘湖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协同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据悉,中国·杭州湘湖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协同项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杭州市萧山区政府、杭州三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采取“2+1”模式合作共建,目标是打造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健康产业基地,在新一轮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升级发展中占据行业制高点。

  该项目覆盖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全域,面积53.5平方公里。启动区块位于已建成的三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御湘湖国际健康城8万余平方米空间内,今后的运营管理均由企业负责,从国家部门到地方政府,则全力为企业提供支持、做好服务。

  项目启动后,将打造“一城三平台”产业格局,即以“御湘湖国际健康城”为中心,建设8.6万平方米的转化应用平台、2万平方米的创新研发平台,及线下体验、会议会展、教育培训与线上产品销售、客户服务相结合的互联网平台,以全新的产业模式,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逐步确立在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战略地位。项目计划联合国内外该领域的专家、院士团队、机构等,共同打造生物细胞领域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当天,杭州湘湖干细胞应急储备中心和杭州湘湖受损细胞修复医疗中心先行启动。接下来,湘湖将全力建设以“再生医学精准抗衰、细胞药物研发、中医药康养旅游”为主导的全产业链基地,打造国家干细胞应急储备(制备)中心及受损细胞修复中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国字号”先行试验区落户湘湖 2019-07-10 10556371 2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