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越商大学堂”助力杭绍融合发展

为产业融合当“红娘”

  本报讯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冯天磊) 日前,由“越商大学堂”打造的“越商—杭商”游学活动在绍兴举行,近百名杭绍两地企业家一同走进绍兴企业,观企业创新、议合作共进,共话杭绍融合新发展。

  “来绍兴收获很多,还和中厦建设集团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杭绍两地地域相邻、人文相亲、经济相融,自古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前,杭绍一体化发展驶入“快车道”,绍兴提出“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的战略思路,主动推进“融杭联甬接沪”。

  融杭发展,产业先行。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去年5月,绍兴市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合作共建“越商大学堂”,打造集教育培训、政企互动、产研对接、项目合作等于一体的服务平台,为绍兴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越商大学堂”立足企业发展需要,聚焦破解转型升级变革、产业协同创新等问题,开办以来,已举办各类培训、论坛、沙龙16期,累计参训企业家逾2100人次。记者了解到,目前,“越商大学堂”促成的相关合作项目已达10余个,涉及资金超20亿元。

  “‘越商大学堂’将继续搭建平台,促进杭绍两地企业合作共赢,着力推动绍兴产业融杭进程。”绍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为产业融合当“红娘” 2019-07-10 10522849 2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