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亲历

心有明月 逐梦未来

  我出生于瓯江畔,虽已入知命之年,但创业的热情与梦想,依旧滚烫。我的家乡永嘉桥头镇,在改革开放中孕育出中国第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在这里土生土长的人们,骨子里流淌着勤劳苦干、坚韧不拔的闯劲儿。

  小时候因为家庭穷,我只能辍学去学手艺养家。自那时起,“读书”二字,便成了我心中一轮明月,时时挂念,却不敢抬头再看。许是这股执念,木工手艺扎实的我,后来接了很多修理课桌椅、黑板的活。修着修着,干脆就自己做,这一做便是30年,停不下来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能做的,不仅仅是提供舒适靠谱的硬件,我想用一种崭新的方式,来圆我的“读书梦”。祖国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成千上万的教育工作者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育人的诗篇。我很荣幸能加入到这个伟大的队伍中来。从墨汁涂木的黑板到智能交互电子黑板,从常需修葺的硬木课桌到符合人体工学的舒适桌椅,从更新迭代的硬件设施,到紧扣时代的内容创意……我和所有教育界的朋友一样,从未停止过脚步。

  少年强,则国家强。未来,是属于少年人的;未来,是属于知识青年的。用心用情哺育好下一代人,这便是育才的担当与使命。与少年为伴,与祖国同行,以教育为本,与时代同轨,育才期盼更多同道,携手共同“育才”。


浙江日报 亲历 00009 心有明月 逐梦未来 2019-07-08 浙江日报2019-07-0800044 2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