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外交部表示——

发展好中美关系是两国民心所向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侯晓晨)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日表示,中美元首会晤的积极反响说明,发展好中美关系是两国民心所向,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前美国务院代理助卿董云裳、前美驻华大使芮效俭等约80名美国亚洲问题专家计划联名向特朗普总统和美国会致公开信。据媒体获悉的公开信草稿称,美方的许多行动正加剧美中关系螺旋式下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看到了有关报道。从媒体提到的公开信草稿的一些内容看,我们对其中的理性观点和声音表示肯定。”耿爽说。

  他说,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刚刚在G20大阪峰会期间成功举行会晤,为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在中美两国及国际社会均引起了积极反响。这再次说明,发展好中美关系是两国民心所向,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发展好中美关系是两国民心所向 2019-07-02 10456093 2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