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嘉兴微型党课大赛线上线下引来逾千万人次参与互动

红船微党课 唱响好声音

  本报嘉兴6月26日电 (记者 李茸 郁馨怡 通讯员 蒋玺)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既不会讲普通话,也不懂电脑。”72岁的嘉善县天凝镇洪南村老党员沈永明用一口本地方言,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6月26日下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可以容纳几百人的报告厅里座无虚席,2019嘉兴市微型党课大赛总决赛正在举行。

  红色是嘉兴的底色。当天的总决赛现场,这一点体现得淋漓尽致。“首创、奋斗、奉献,是我们三代党员共同守望的红船初心。正是这份初心的接续传承,让从嘉兴南湖起航的小船,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嘉兴市实验小学教师孙苗用红船旁三代普通党员的故事,讲述了三代人的传承与守望;“围绕着红船,一群守船人倾注了心血,精心呵护着……”南湖革命纪念馆90后讲解员李晓彤,给大家讲述了南湖畔一代代的红船“守船人”如何接力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年3月,2019嘉兴市微型党课大赛正式启动,嘉兴各县(市、区)、各系统(单位)广泛发动。在企业、村(社区)、机关,上千人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创优追梦奔跑”这三大主题开展微党课比赛,由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嘉禾大地掀起了一股红色热潮。

  据了解,今年是嘉兴市连续第十年举行微型党课大赛。嘉兴市委宣传部宣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一直致力于打造“红船微党课”品牌,以推动红船起航地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总决赛现场还颁发了“最热微党课”和“最美宣讲员”两项大奖。作为2019嘉兴市微型党课大赛唯一协办单位,浙报集团嘉兴分社利用浙江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全媒体播报,开展“最热微党课”和“最美宣讲员”评选。数据显示,至总决赛当天,3个多月来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参与本次红船微型党课大赛的用户超过了1200万人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红船微党课 唱响好声音 2019-06-27 浙江日报2019-06-2700005 2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