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自然资源

安吉高效服务申嘉湖高速

  日前,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申嘉湖高速孝源至唐舍段工程用地手续报送至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这意味着该工程土地报批工作县内部分完成,时间上较市定目标提前了1个月。

  “申嘉湖孝源至唐舍段工程主线长43.6公里、总投资61亿元、征地4064亩,比申嘉湖高速鹿山至安吉孝源段工程安吉段部分里程更长、征地体量更大,而后者的县内土地报批流程却走了大半年时间。”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徐基财介绍。

  “过去,一个安置地选址,涉及部门多,待到会后责任明确、完成分解,至少要半个月时间,其间经历大小会议至少六七次。而现在,‘体外循环’都成了分内事,局内部一次OA通知,责任落实只要3天时间。”徐基财说。

  事实上,在责任分解之前,一个由耕保、矿资、行政审批、村镇规划、地环等职能科室组成的工作小组,就提前跑了现场。到3月份正式进场时,工作小组对工程涉及的4个乡镇(街道)、17个村、8个安置地选址问题,已经过系统的问题梳理,也广泛征求了当地村民的意见。

  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征所所长刘文斌说,干国土工作30年时间,从未经历过地类调整的相关部门形成会议制,在会上就把问题一一解决好。

  据悉,申嘉湖孝源至唐舍段工程所涉及土地,有近30%实际使用用途与二调图斑不符,需要进行地类调整。

  为让工程顺利推进,地类调整形成了五方确认机制:即业主单位、项目指挥部、资源规划局、乡镇(街道)、涉及村在最终地类调整时全部到会签字,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共同确保调整有序进行。同样针对申嘉湖孝源至唐舍段工程,该局还牵头形成了被征地农民参保指标联合审查机制,让失地农民指标与征地同步核拨,便于失地农民提前参保、获利。 (林泽宇 唐姬 沈斐然)


浙江日报 自然资源 00011 安吉高效服务申嘉湖高速 2019-06-25 10401991 2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