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最美职工”黄金娟北京说创新

  本报讯 (通讯员 阮向民 记者 聂伟霞) “我为自己是一名产业工人而无比自豪!”6月22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黄金娟,激动地向记者讲述了参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时期产业工人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的场景。

  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新时期产业工人代表围绕“做新时期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今年4月荣获2019年全国“最美职工”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黄金娟作为5名代表之一参加见面会,深情讲述匠心之路,抒发“为中国创造作贡献”的豪情壮志。

  如琢如磨,黄金娟对创新有着自己的理解。“创新不全是高大上的事情,我们一线职工也可以创新,创新的平台就是我们自己实践的岗位。”黄金娟介绍,目前她正带领团队积极申请电能表智能化质量检定技术的国际标准,希望将自主研发的成果确立为世界通用的技术标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最美职工”黄金娟北京说创新 2019-06-23 10393071 2 2019年06月2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