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葛慧君在杭州开展专项督查时强调

推进我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6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杭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政协工作文件精神情况专项督查。

  葛慧君实地考察了桐庐县桐君街道南门社区“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与正在举行协商活动的社区居民代表亲切交流,并先后走访桐庐县和萧山区政协,看望机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20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杭州市委、市政协及部分县(市、区)政协负责人进行座谈发言。葛慧君听取发言后说,近年来,杭州市各级党委加强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积极推进政协制度建设,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履职,重视关心政协自身建设,贯彻中央和省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自觉,政协工作亮点很多,为全省创造了很多经验。

  葛慧君说,今年将召开全省政协工作会议,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这次督查为契机,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强化一线意识,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葛慧君强调,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各层级。要充分发挥政协凝心聚力的独特功能和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最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干部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据了解,根据省委统一安排,这次督查共组织5个组,分赴杭州、宁波、舟山、绍兴、衢州、台州等地,对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重要文件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推进我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2019-06-21 10381041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