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习近平和彭丽媛观看
朝鲜大型团体操和艺术演出

  新华社平壤6月20日电 (记者郝薇薇 李忠发) 6月20日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在平壤“五一”体育场同朝鲜各界群众一道观看大型团体操和艺术演出。

  当晚,能容纳10万余人的“五一”体育场座无虚席。“热烈欢迎习近平总书记同志和彭丽媛女士”、“平壤—北京”等标语格外醒目。当地时间晚9时40分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来到体育场主席台。在场观众全体起立,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中国贵宾的到来。

  演出在绚丽的焰火中拉开序幕。朝鲜文化相致欢迎辞。这台演出是为习近平此访专门精心创作的,数万名朝鲜演员参加表演。演出极具朝鲜民族特色,以“社会主义我们家园”、“胜利的回声”、“为了更好的明天”、“牢不可破的友谊”四个章节,歌颂朝鲜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成就,表达朝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传承发展中朝友谊的热切愿望,以及对习近平此次访问的热烈欢迎。朝鲜三大乐团,国立交响乐团、功勋合唱团、三池渊管弦乐团首次同台献艺。演出现场背景曼妙变幻,灯光绚丽璀璨,表演精彩纷呈,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整场演出气势恢宏,震撼感人。

  演出在以“朝中友谊万古长青”为主题的大型歌舞表演中结束。习近平和金正恩同全场观众一起站立,为艺术家和演员们的精湛表演送上经久不息的掌声。焰火在体育场上空再次绽放,斑斓壮美。演出结束后,中方向朝方赠送花篮,祝贺演出成功。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一道步入舞台,再次向朝鲜艺术家和群众致谢,并合影留念。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中方陪同人员,以及崔龙海、朴凤柱、金才龙、李勇浩、李万建、朴光浩、李洙墉、金平海、崔辉、吴寿勇、安正秀、朴泰德、朴泰成、金英哲、金秀吉、太亨彻、卢斗哲、崔富日、郑京泽、赵勇元、努光铁、金德勋、李龙男、金光浩、金能旿、金与正等也观看了表演。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习近平和彭丽媛观看
朝鲜大型团体操和艺术演出
2019-06-21 10382417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