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省低碳发展报告出炉

多项指标居全国前列

  本报讯 (记者 沈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 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浙江省“全国低碳日”活动日前在金华举行,《2018年度浙江省低碳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报告显示,2018年,我省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低碳型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全年“三新”(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增加值占GDP的24.9%。同时,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倡导低碳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深入做好低碳试点以及近零排放区示范工程建设。

  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重点区域率先达标,人均和单位面积经济生态系统生产总值位居全国前列,生态文明制度创新领跑全国,绿色发展综合得分、城乡均衡发展水平均位列全国第一,可持续发展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过去一年,浙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显示,低碳发展,浙江已先行一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省低碳发展报告出炉 2019-06-21 10381057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