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深读

多方协同
综合设计

  老旧小区中,老人是无法忽略的群体。2018年,杭州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有174万,占全市总人口的22.53%,而90%的老人都选择自主居家养老。这也促使了“适老化改造”需求成为了老旧小区中不可或缺的重点。

  目前杭州不少城市小区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设的,建筑和基础设施老化,缺乏对居家养老问题的考虑。因此,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要充分听取老人的意见,进行轻重缓急的设计。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就是老人呼声很高的项目,除了前期工作和管理办法,也要完善后期推进,让老旧小区的老人上下出行变得更便捷。

  当然,政府不可能在任何方面“大包大揽”,可以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借用社会组织和团体的力量来深入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既充当政府的“触角”,也分担居民要做的繁杂事务,填补服务空白,提升整体服务承载力,


浙江日报 深读 00007 多方协同
综合设计
2019-06-21 浙江日报2019-06-2100008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