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宁波大榭“项目警官制”护航重点项目

工地上来了“大檐帽”

  本报宁波6月20日电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夏天) 6月20日,冒着细雨,宁波大榭公安分局榭西派出所民警池亮来到辖区内的松止公园二期工程现场。“怎么样?施工还顺利吗?”他向项目负责人周麒询问道。“推进顺利,多亏了你们帮忙协调沟通,没有村民再偷偷到工地上种菜了。”作为这个项目的责任警官,池亮每周都会到工地上走访。

  宁波大榭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榭公安分局根据辖区内企业多、项目多的特点,推出了“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跟进到哪里”的“项目警官制”,为企业和项目提供精准化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总投资约3500万元的松止公园二期工程是提升大榭发展环境的民生工程。刚刚动工,施工方就遇到了件头疼的事,有村民趁着土方还没平整,偷偷种上了菜。问题虽小,却影响进度,“项目警官”池亮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几次上门劝说,最终群众答应配合工程。

  今年初,中海油位于大榭开发区的一个重要项目启动,大批流动人口涌入。在“项目警官”的协助下,大榭公安分局榭南派出所帮助登记排查了3000多人。而在该项目前期审批上,“项目警官”全程“保姆式”服务,将相关审批时间从过去的最长3个月缩短为20多天,大大加快了项目的推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工地上来了“大檐帽” 2019-06-21 10381045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