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婺城理论宣讲接地气

  本报讯 (记者 陆欣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6月19日,天下着大雨,但金华婺城区白龙桥镇天姆山村的文化礼堂里却座无虚席。当天下午,思政课“进乡入村”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有人能把党的创新理论给我们老人讲讲,真是求之不得。”村民李炳贵说。

  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婺城区结合工作实际,由专家教师、草根名嘴、党员干部、闪光婺星、大学生等组成理论宣讲队伍,让党的创新理论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

  “大家最想了解什么,希望我们宣讲团主讲哪方面?”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专家教师组建的宣讲队就来到了对接的龙蟠村。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思政课教师潘丽琴给大家带来了第一课。在这堂设在“田间地头”的思政课上,潘老师还精心准备了3样道具——一本书、一只独角兽模型、一盒火柴。“我希望通过道具引入,层层递进,将理论知识带给大家。”潘丽琴说。

  与此同时,草根名嘴队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节目《扫黑除恶保平安》在让长村文化礼堂进行首场演出。“这样的形式,让我们村民都听得懂、都爱听。”村民滕永军说。

  各个宣讲团在授课时,课堂视频也在同步录制。几个小时后,宣讲团的课程就变成视频文件出现在了各个村的村集体微信大群中,村民们可以通过微信观看。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婺城理论宣讲接地气 2019-06-21 浙江日报2019-06-2100011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