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总投资293亿元的37个项目签约

两大百亿项目落户嘉兴

  本报嘉兴6月20日电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何舒舒) 嘉兴招大引强又传喜讯,在6月20日上午举行的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第五届招商大会上,37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293亿元,涉及智能制造、汽车研发、医疗应用、科创平台、高端城建等领域。这其中有两个百亿级现代服务业项目,分别为总投资15亿美元的新加坡22世纪未来城项目和总投资15亿美元的美国国际医学健康产业园项目。今年以来,嘉兴已签约11个百亿级项目。

  据悉,依托嘉兴高铁南站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嘉兴市政府与新加坡企业联合体共同打造一座对标世界一流水平、站产城融合的未来新城。首期投资15亿美元,建设国际标准高端商务办公楼宇、国际五星级酒店的22世纪国际化新城。美国国际医学健康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由全美顶尖的大学医学中心为项目总运营商,园区内将设立妇幼医学、急救医学、远程诊控、预防医学、国际专家大楼等九大中心,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高质量外资加快集聚。这次签约的37个项目中,有16个外资项目、总投资38亿美元,占签约项目总投资的89%。在嘉兴经开区,汽车产业项目纷纷集聚。这次,德国汽车部件研发中心项目又相中嘉兴经开区,由德国GPM公司总投资3000万美元,从事高端车用冷却系统等的设计、研发,全面助力汽车产业发展。

  近年来,嘉兴经开区始终坚持把上海作为招商引资重要窗口,加快承接优质产业转移,全区80%以上的项目来自上海。在这次招商大会的签约项目中,有上海浦东软件园孵化器(嘉兴)基地项目、上海城建院第二总部项目、浙大校友长三角产业平台项目等10多个来自长三角区域的项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两大百亿项目落户嘉兴 2019-06-21 10381058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