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今日温州

警情处置更高效

周琳子

  近日,瓯海区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工人酒后攀爬铁架,存在安全隐患。警察赶赴现场一番劝说后,终将其劝下并送至医院醒酒。类似的事件,两年来,在瓯海已经通过特殊人员“寻踪平台”处置警情2478起,警情处置时间缩短50%以上。

  瓯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主任李林介绍,对于基层派出所而言,酗酒闹事类警情是最为头疼的警情之一。通常每月瓯海警方会接到醉酒警情105起,平均每起警情处置时间达2小时以上。

  为此,瓯海警方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以醉酒人员、走失人员、精神病人等为主要对象,集“人员查找、规范处置、后续保障”于一体的“寻踪平台”。特别针对醉酒人员,通过与医院、保安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走专业化、社会化道路,全面规范警情处置。目前,瓯海警方已经和14家医院合作,专设醒酒场所,配置视频监控、醒酒床椅、钢叉等防护装备,由医务人员开展专业醒酒、救治工作。同时,专业看护保安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接到指令后会在30分钟到达指定医院,有效增援、置换警力。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0 警情处置更高效 2019-06-20 浙江日报2019-06-2000010 2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