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舟山与四川达州扶贫协作有新招

“达菜入舟” 快来尝鲜

  本报讯 (记者 滕蓉) 6月14日晚上,来自四川达州的28吨新鲜土豆运抵舟山三农农产品批发市场。这是舟山市“菜篮子”办公室和达州市商务局、达州市农业农村局签订“达菜入舟”项目合作协议以来,舟山收到的首车蔬菜。

  记者在现场看到,搬运工人将一箱箱标有“高山富硒土豆”字样的新鲜土豆从一辆红色卡车上卸下,搬上拖车。它们将被分装运往定海、普陀、市供销社、商贸集团、陆峰阳光农业配送公司和海然合作社。

  据了解,达州土豆计划在舟山销售500吨。“这批土豆都是从地里刚挖上来的,直接运到舟山,而且价格也非常实惠。”舟山市“菜篮子”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四川达州地处中国高山富硒带,立体气候明显,光照条件好,出产的农作物产量高、口感佳,特有的富硒品质更是增加了食用价值。

  “达菜入舟”项目首批订单共有3000吨,涉及土豆、包菜、白萝卜、四季豆、长豇豆等蔬菜。接下来,尖包菜等其他品种陆续上市,供应种类会更加丰富。该项目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丰富舟山市民“菜篮子”的同时,还解决了达州当地蔬菜销售难的问题,预计首期将带动当地8个村、380余户贫困户、1100余人脱贫增收,户均增收5000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达菜入舟” 快来尝鲜 2019-06-17 10349200 2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