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四套班子领导赴南湖开展初心之行

弘扬红船精神 答好初心之问
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车俊讲话 陈际瓦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本报嘉兴6月11日电 (记者 王国锋) 11日上午,省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次集体活动。

  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并讲话。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副组长龙新南,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和副省以上其他领导干部出席。

  上午10时许,省领导来到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重温红船精神。车俊说,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要努力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不断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让红船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接着,省领导一行观瞻了烟雨楼,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一大代表群像前,在《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前,在一大党纲到十九大党章的展示墙前,省领导细细驻足观看,认真听取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在纪念馆一楼序厅,车俊带领与会的党员同志举行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车俊作讲话。他指出,此次开展初心之行,是一次追根溯源之行,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也是一次宣示决心之行,充分表明了省委弘扬红船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担当时代使命的鲜明政治态度。2017年,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率领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南湖之畔,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此时此刻,我们也通过参观学习,对我们党的根和魂、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有了更加坚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车俊强调,当前,浙江正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行进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壮阔征程上。我们要站在“三个地”的政治高度,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守好“四心”、答好“四问”,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一要恪守忠诚之心,答好信仰之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浙江一贯到底,更好地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守好土、尽好责。二要恪守为民之心,答好情怀之问。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小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三要恪守奋斗之心,答好创业之问。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主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落实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四要恪守律己之心,答好作风之问。进一步端正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规规矩矩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车俊最后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红船精神洗涤心灵、永葆初心,以主题教育触动心灵、坚守初心,以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净化心灵、践行初心,扬起理想的风帆,荡起奋发的双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第二指导组其他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弘扬红船精神 答好初心之问
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19-06-12 10315579 2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