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大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

  本报杭州6月3日讯 (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柯溢能) 浙江大学6月3日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全面介绍了富有浙大特色的通识教育体系,披露了浙大未来通识教育的具体路径和一揽子举措。

  浙大在白皮书中提出,将进一步发挥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的优势,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为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对学生全球视野、卓越能力素质的培养,加快打造一流的本科生教育、卓越的研究生教育。

  目前,浙大的通识课程体系由通识必修课程和通识选修课程组成,前者包含了思政类、军体类、外语类、计算机类、创新创业类、自然科学类等6类,后者则包含了中华传统、世界文明、当代社会、科技创新、文艺审美、生命探索和博雅技艺等“6+1”类。通识选修课程体系聚焦当代中国问题研究,强化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传承。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大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 2019-06-04 10261866 2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