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联合国人居大会上
松阳分享乡村故事

  本报讯 (记者 丁施昊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日前,首届联合国人居大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代表参会。其间,来自中国松阳县的代表分享了松阳在乡村建设以及统筹城乡创新发展的探索和成就,将浙西南大山深处的故事传递到了国际舞台。

  近年来,松阳以“活态保护、有机发展”理念为指引,通过恢复乡村的整村风貌、修复传统民居、复活乡村的优良文化基因和振兴乡村经济等,使乡村焕发生命力。近三年,松阳的村庄开始加速复兴,县域常住人口新增5700人,其中3900人是村庄的增长人口,有不少人选择在乡村定居并通过互联网等现代设施创业。

  联合国人居署区域和都市规划部门负责人雷米·西奇平曾造访松阳。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在松阳乡村见到了很多有才华的年轻人,松阳的乡村发展模式值得被世界关注。”

  “乡村变迁·松阳故事”主题展也亮相大会。此外,基于松阳在乡村建设以及统筹城乡创新发展中的探索与实践,联合国人居署与松阳县于5月30日在内罗毕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联合国人居大会上
松阳分享乡村故事
2019-06-04 浙江日报2019-06-0400004 2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