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国内首部以弘扬“红船精神”为题材的长篇报告文学

《从南湖出发》新书首发

  本报嘉兴6月1日电 (记者 黄娜 区委报道组 张文术 宋翰卿) 6月1日上午,长篇报告文学《从南湖出发》新书首发仪式暨研讨会在嘉兴南湖畔举行。

  《从南湖出发》是国内首部以弘扬“红船精神”为题材的长篇报告文学。该书以18万字的篇幅,通过文学的笔调,全面真实地记录了南湖区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的基本历程和重大成果,生动细致地描绘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人物故事,凸显了嘉兴市南湖区学习贯彻“红船精神”的社会价值。全书由南湖区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浙江省知名报告文学作家孙侃撰写。

  为撰写《从南湖出发》,孙侃多次赴南湖区各个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走访能体现南湖区社会经济发展巨大成果的党政部门、工业园区、人文历史景点、企业、农场、学校、文化礼堂等,采访了大批在学习、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方面有独特经历、深刻感悟、示范价值、不凡成果的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最后汇集成主题鲜明、生动耐读、以小见大的报告文学。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从南湖出发》新书首发 2019-06-02 浙江日报2019-06-0200006 2 2019年06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