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万名高校学子来浙实习

启动会上,上虞129家企业提供3567个岗位

  本报上虞5月30日电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陈文波) 聚焦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省委人才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主办的“万名大学生在浙实习活动”启动会暨浙江省大学生见习实习工作现场会于5月30日在绍兴市上虞区举行。

  据了解,开展“万名大学生在浙实习活动”,是我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学生将通过实习活动,加强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提高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此外,让校企双方通过实习活动,加强需求互通,学校可以为企业提供“订单式”人才培养,为企业定向培养输送专业人才。

  我省一直把开展大学生见习实习工作作为推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通过出台专项政策、建设示范基地、开展校企合作、提供职前培训、完善服务保障等举措,形成全省“上下联动、齐抓共推”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上虞区根据当地实际,以党建引领,出台支持鼓励大学生见习实习的政策文件,围绕“安全有保证,生活有保障,认知有提高,见习有实效,择业有推介,创业有指导”的理念,开展“大学生见习实习基地示范工场建设”,使之成为招才引智的桥头堡。本次活动中,该区129家企业为100多所高校的学生提供实习期一个月以上的岗位3567个,年提供见习实习能力达到万人以上的规模。该区还与全国100余所高校建立了见习实习合作关系,建立高校引才联络点67个,并为大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据统计,目前全省已有1200余家企事业单位通过浙江省大学生实习平台发布实习岗位1.85万余个,涵盖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金融、新能源、新材料等18个行业。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万名高校学子来浙实习 2019-05-31 10235551 2 2019年05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