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定海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整改

一线走访 即知即改

  本报讯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孔露燕 薛新民) 前段时间,舟山市定海区纪委联合区民政局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整改,梳理出9家单位存在的不应进入村(社)事项1项,台账、报表重复等问题15个。经过2个月时间,区纪委等相关部门如今已走访15个村(社),督促取消事项1项、会议和报表各2个、纸质台账3个,整合报表、台账等5个,清理挂牌35块。

  围绕“基层减负年”相关要求,今年3月以来,定海区相关人员深入村(社)进行“基层减负”走访座谈专项交流,听取村(社)工作人员对基层减负工作的意见建议,核查进入村(社)的牌子、考核、台账、事项,梳理出增加村(社)负担的问题。

  “这15个村(社)包含了农业社区、渔业社区、城市社区、集体经济薄弱村等,具有代表性。”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康利介绍。

  除实地走访了解外,定海区还将基层“七多”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区委巡察重点,落实即知即改。“减负绝不能停留在清牌、撤墙的表面上,关键是要督促相关部门树立规矩意识,确保制度刚性约束,不该挂牌的坚决不挂,不该进的事项坚决不进,从源头上铲除反弹因素。”王康利表示。

  “坐在电脑前当‘表哥’‘表姐’的时间少了,并不意味着我们的责任减了。社区的事情很繁杂,跟群众接触多了,可以发现更多问题。”说起“基层减负”专项走访交流后的变化,盐仓街道兴舟社区工作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一线走访 即知即改 2019-05-31 10118282 2 2019年05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