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金专刊

淳安林业东西扶贫出实招

  一棵棵粗壮的嫩芽破土而出,茁壮成长……日前,从贵州省剑河县八万山林场林下种植示范点黄精基地内传来的照片,让人倍感欣喜。

  去年10月,根据东西扶贫协作的统一安排,淳安县林业局派出3名党员和1名技术员远赴剑河县开展组团式产业帮扶。通过为期一个月的野外调查、乡镇座谈、农户走访、技术培训,并经过两地林业部门对接交流,最终形成林业产业帮扶方案,决定在剑河县偏远乡镇和国有林场建设林下种植示范点,通过典型引路,带动全县林下种植产业“全面开花”,助力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为促进帮扶项目早日开花结果,去年11月,淳安县林业局向剑河县赠送黄精、前胡等“淳六味”道地中药材种苗5000余斤,手把手指导当地林农开展林下种植50余亩。目前,从剑河县林业局反馈的信息显示,八万山林场和革东镇麻栗村林下种植示范基地内根茎、种子出苗率达98%以上。这些黄精经过三年的精细化栽培后,预计亩产值可达5万余元。

  下一步,淳安县林业局将再派3名党员技术员到剑河开展林业产业帮扶工作,为剑河县脱贫攻坚贡献淳安林业力量。

  (张旭君 夏永成 邵海燕)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1 淳安林业东西扶贫出实招 2019-05-28 10208514 2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