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衢州涉农部门及乡镇负责人互看互学

乡村振兴 咱村有招

  本报衢州5月15日电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王瑜 区委报道组 吴佳妮) 5月15日,衢州市县两级涉农部门和全市乡镇负责人等前往柯城区、衢江区部分农村开展现场互看互学。

  在柯城区九华乡新宅村的民宿“滑鼠森林之家”,民宿经营者将一本本产权证摆在桌面上。当地试点推进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改革,目前已经吸引了10户村民参与,签约农户每年合计可收租金16万元。衢江区黄坛口乡党委书记袁伟华说:“‘三权分置’对于乡村旅游发展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后进村能否实现乡村振兴?先看党员干部有没有战斗力。在衢江区高家镇湖仁村地面上,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见一条已经褪色的红线。村支书汪水荣介绍说,以前,湖仁村村集体涣散,环境卫生很差,汪水荣当选村支书后,村里用红线划分包干区,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搞好环境卫生。湖仁村地面上看不到一个烟头。一带十、十带百,湖仁村还发展“湖仁红”等特色农业,村集体资产过千万,村民收入大大增加。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乡村振兴 咱村有招 2019-05-16 10129568 2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