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不放松

  本报杭州5月14日讯 (记者 张帆) 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时刻保持警醒,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不放松,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这是省政府5月14日在国务院2018年度浙江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会上的表态。

  5月6日至14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深入我省温州、绍兴、衢州等地,访基层、看企业、听汇报、查台账,对我省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考核巡查。

  考核巡查组认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在压实责任上持续发力,积极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上台阶。扎实有序落实安全领域改革发展,明确改革发展责任清单和时间表,各项改革任务推进有序、有力。突出风险防控,积极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渔业船舶、城市安全发展、城乡危旧房六大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去年,浙江省实现了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针对考核巡查组的反馈意见,省政府表示,浙江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风险当靶子、把隐患作事故”,逐条逐项梳理风险、问题、隐患,建立清单化管理机制,逐项研究整改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不放松 2019-05-15 10121610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