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深读

激发创新活力

  以超常规力度建设创新强省,需要突破点。2018年底,浙江省出台科技新政,首次明确打造“互联网+”和生命健康两个科技创新高地。5月14日揭晓的省科技奖,来自这两个领域的获奖成果数量之多,让人印象深刻。这一方面说明浙江打造两个科技创新高地基础扎实、底力深厚,另一方面也发出明确信号,浙江将在这两个方向上持续不断释放创新动能。

  打造数字浙江,建设健康浙江,科技创新都是第一动力。在这两个领域,浙江不仅有一批高校和科研院所持续提供源头创新供给,更拥有一批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科技企业。它们正是当前奋力创新争先、勇攀科技高峰的主力军。

  加快建设两个科技创新高地,需要高能级的创新引擎。我们期待接下来在相关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颠覆性成果,需要以解决重大问题为导向,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遇到“卡脖子”难题敢于啃硬骨头。我们期待看到更多领军人才和行业精英的身影,这需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破条条框框,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自主权,激发全民创新活力。


浙江日报 深读 00009 激发创新活力 2019-05-15 浙江日报2019-05-1500016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