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书香酒香飘满香江

第二届“香港·绍兴周”启幕

  本报香港5月7日电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裴金红) 绍兴书法家朱非拿起毛笔,写下“惠风和畅”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赠送给香港树仁大学,现场掌声四起。5月7日上午,2019年“文化绍兴”书法展在香港举行,拉开了以“文化名城 魅力绍兴”为主题的第二届“香港·绍兴周”的帷幕。

  千年古城,走进了香江之畔,开启了文化之旅。作为“香港·绍兴周”的首场活动,“文化绍兴”书法展以“浙东唐诗之路”为题,展出100多件书法作品,这也是绍兴首次在香港集中展示如此高质量、大规模的书法作品。

  当天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2019年香港国际食品展上,绍兴黄酒文化展示活动也正式开幕。活动中举行了酒道表演和开坛仪式,邀请嘉宾现场品尝。据悉,绍兴共有15家企业参展,现场展示了黄酒、茶叶、酱菜等地方特色食品。

  据悉,该活动在4天时间内还将陆续举行阳明心学高峰论坛、文化旅游推介等一系列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书香酒香飘满香江 2019-05-08 10071705 2 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